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放映《等待黎明》免費入場(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將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於九月三日放映以香港淪陷時期為背景的電影《等待黎明》(1984),免費入場。

  影片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觀眾憑票免費入場。門票由明日(八月四日)起,於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資料館詢問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在《等待黎明》中,戲班小子葉劍飛(周潤發)在一場米行騷動中結識了黃克強(萬梓良)及其青梅竹馬好友夏育男(葉童)。三人本約定同返內地,卻因日軍壓境而未能成行。

  影片透過三人的遭遇,刻劃出香港淪陷前後的景象、人性的美與醜、亂世的友誼、愛情以至犧牲精神、人為求自保或發國難財的惡行。周潤發憑此片榮登金馬獎及亞太影展雙料影帝,黎萃明則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

  為了讓觀眾感受影片的原有味道,是次特別放映三十五毫米菲林拷貝,喚起大眾對保存影片的關注。

  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7cmwnr/index.html,或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詢。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將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於九月三日放映《等待黎明》(1984),免費入場。圖示《等待黎明》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