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接受報名
******************

  教育局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將於二○一七/一八學年推出,參與教師可於芬蘭或澳洲進行為期五至六星期的進修及專業發展活動。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是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內提出的新項目,為期三年,屬於先導性質,預計共約150名教師受惠。

  他說:「計劃旨在為在職教師提供獨特的學習旅程,透過參與海外系統學習及駐校體驗學習,擴闊視野及掌握全球最新教育發展趨勢。我們期望參與教師在完成課程和活動後,能反思所學並應用在教學工作上,造福學生。」

  先導計劃首批的兩項課程將於二○一八年四月至六月舉辦。該計劃按教師的需要設計課程,首批共設兩項主題,有關「跨學科學習及開拓與創新教育」的課程將於芬蘭的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舉行,而有關「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課程則於澳洲的Deakin University舉行。

  教育局將為參與教師提供長達八至九星期的帶薪進修假期,其間除提供五至六星期的海外進修(包括參與系統學習課程及駐校體驗)外,亦會安排三星期的進修假期,讓教師於出發前就所選課程進行特定課題研究,及於完成課程回港後,總結學習所得,以及草擬具體校本計劃或研究方案。教育局會承擔機票及課程費用。參與教師所屬學校亦可獲發整個進修假期的聘用代課教師津貼。

  發言人說:「教育局一直著力支持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按教師的專業發展需要安排合適的課程。今次更進一步為教師安排為期較長的持續專業發展活動,讓他們擴闊視野,豐富經驗。我們期望教師能藉着這次難得的學習體驗提升專業能力,開拓眼界,並促進學校研習及探究的文化,為學與教帶來正面轉變。」

  先導計劃為期三年,教育局會檢討成效。

  計劃即日起至十月六日接受申請。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i-journey)。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