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元朗區並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訪元朗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並參觀區內社福服務設施及與區議員交流。

  羅致光博士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陪同下,與參與機構代表及義工探訪區內長者及有特別需要的家庭,向他們表達關懷,並送上禮物包,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家訪後,羅致光博士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和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前往參觀位於天水圍天晴邨社區綜合服務大樓的東華三院廖烈武伉儷兒童發展中心。該中心於二○一二年三月開始服務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其家長。他們參觀中心的環境及設施,並觀察中心提供的言語治療、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服務。羅致光博士和張琼瑤隨後與受助家長會面,進一步了解他們的需要。

  羅致光博士表示:「為幫助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可以與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成長,政府已預留4.6億元全年開支,在『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完結後把服務常規化,並分階段把服務名額擴展至7 000個。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正在輪候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無須經過入息審查便可獲學習訓練津貼,政府將增加約1 500個津貼名額,預算開支約為1.1億元。」

  羅致光博士其後到元朗區議會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就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

  「共慶回歸顯關懷」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並透過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中)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元朗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並致送禮物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到元朗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與長者交談,了解其生活情況。旁為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左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參觀位於天水圍天晴邨社區綜合服務大樓的東華三院廖烈武伉儷兒童發展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三)和中心職員與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互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下午參觀位於天水圍天晴邨社區綜合服務大樓的東華三院廖烈武伉儷兒童發展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左一)與受助家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