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在東京演出(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日本東京演出。這場音樂會是樂團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的世界巡迴演出其中一站。

  亞青樂團有109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較早前已在北京及香港演出。今明兩日的東京公演結束後,樂團將遠赴美國及歐洲繼續巡迴演出。

  亞青樂團在東京的演出獲得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

  亞青樂團以香港為基地,每年吸引亞洲各地的年輕樂手來到香港,並帶他們到世界各地演出和文化交流。樂團於二○一○年獲頒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青年藝術家獎,肯定其培育年輕藝術人才的貢獻。此外,樂團亦在二○一五年獲頒「日經亞洲獎」(文化社會領域),表揚樂團以音樂的共通語言促進亞洲各地年輕人友誼及了解。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日本東京Opera City音樂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