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覽、藝術嘉年華、攝影比賽及社區教育日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兩個大型藝術展覽、藝術嘉年華、攝影比賽及社區教育日。

  「好香港 好香港」創意展由兩位本地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和又一山人策展、創意香港贊助,於八月六日(星期日)開幕。創意展籌備接近兩年,展出十一個創意界別近二百件精選作品,並有一系列導賞團、講座、工作坊、電影放映會和音樂表演,回顧與展望香港創意世界的美好景象。完整記錄是次展覽的中英文雙語刊物於今年年底發行。
 
  展覽分別於八月六日至二十日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以下兩個地點舉行,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如下:
  • 中環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
八月六日至十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和八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
 
  • 灣仔動漫基地二至四樓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veryhkveryhk.com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veryhkveryhk

******

  「全球水墨畫大展」八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E展覽廳舉行。

  畫展由藝育菁英基金會籌劃,展場佔地十五萬平方呎,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水墨畫展覽,雲集五百幅來自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水墨精英傑作,包括約一百幅大師作品及約四百幅公開徵集的畫作,更獲得一百零一歲的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親筆題字。市民可參加水墨藝術講座和導覽,亦有水墨大師即席揮毫示範。
 
  展覽免費入場,市民可於場地登記處即場登記,或於大會網站預先登記。開放時間為八月四日至七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以及八月八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
 
  詳情請瀏覽網頁inkglobal.org或致電2885 0172查詢。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的戶外藝術項目「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夥拍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為參加者提供與別不同的感官體驗。
 
  活動在八月兩個周日舉行,市民可免費參加戶外創意手作坊和攤位遊戲,並欣賞展能藝術家即場創作及表演,更可以不同感官和方式體驗藝術,例如坐在輪椅上隨意在大畫布中移動,創作繪畫作品。
 
  活動當日下午一時和一時四十五分有「多元藝術導賞團」,參加者可在導賞員及展能藝術家帶領下,以輪椅使用者及視障人士的角度欣賞「藝滿階梯」作品。
 
  「敢!觀花語」藝術嘉年華八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和八月二十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時間為下午二時至六時,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多元藝術導賞團」的人士可在網頁goo.gl/64j35r報名。
 
  有關「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和相關教育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blossomingstairs.hk和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電2721 0116查詢。              
 
******
 
  為促進跨代家庭溝通與和諧,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合辦「一家心照」推廣活動,鼓勵市民與跨代家庭成員一起參與社區活動和運動,並合照記下開心時刻,在八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提交照片,參加比賽。
 
  比賽歡迎十八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參加。每名參賽者只可參加「社區與樂趣」組別或「體育與運動」組別和遞交一張參賽作品。每組各設冠、亞、季軍和五名優異獎。成功遞交作品的參賽者可獲得Chocolate Rain限量版家庭遊戲一份。
 
  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happymomentsoffamily.com或致電2880 2850。
 
******
 
  「港心‧廣愛」最佳「腦」朋友社區教育日八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在西環卑路乍灣公園舉行。
 
  活動包括攤位遊戲、嘉賓分享、互動劇場和展覽等,旨在提高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並為患者和照顧者提供認知友善的社區,共建互助關懷的香港。
 
  活動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jcikowloon.togetherwecare,或致電6705 4711或6235 7981。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