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才華洋溢雙胞胎鋼琴家九月演奏大師作品
******************
  才華洋溢的本地年青鋼琴家周樂娉和周樂婷於九月舉行鋼琴二重奏演奏會,為樂迷送上多首大師級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德伏扎克的《來自波希米亞森林,作品六十八》、拉威爾的《西班牙狂想曲》、布拉姆斯的《海頓主題變奏曲,作品五十六》和波林的《為雙鋼琴、敲擊樂和低音大提琴而寫的奏鳴曲》。

  雙胞胎姊妹周樂娉和周樂婷曾於多項國際比賽脫穎而出,包括第六十四屆ARD德國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第四屆波蘭比亞維斯托克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第四屆聖馬利諾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以及挪威葛利格國際雙鋼琴大賽。周氏姊妹曾廣獲邀請參加歐洲多個國際音樂節,並與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比亞維斯托克交響樂團及香港管弦樂團等合作演出。此外,兩人曾於瑞士格施塔德國際音樂節贏得「安德雷.荷夫曼獎」,並曾獲民政事務局頒發嘉許狀,表揚兩人在國際藝術與文化方面的傑出成就。

  周氏姊妹均為德國漢諾威音樂及戲劇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的音樂碩士,並曾獲頒多個獎學金,包括德意志文化交流基金會獎學金、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和何鴻毅家族基金優異學生獎學金。師隨鋼琴家黃懿倫、亞歷山大.塔米爾、著名二重奏組合吉諾瓦和迪米特洛夫,以及也拉.泰兒和安德拉斯.葛羅修森。

  「音樂顯才華系列:娉婷鋼琴二重奏」於九月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01.html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