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就懷疑不安全「動漫兵器玩具」進行巡查(附圖)
***************************

  ​香港海關於過去兩星期在深水埗區進行巡查行動,勒令五間零售店鋪將二百四十九件懷疑不安全的「動漫兵器玩具」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該批外形仿似鐵蓮花、節鞭、刀及劍等的懷疑不安全「動漫兵器玩具」。該等玩具未附有識別標記(即製造商、進口商或供應商的名稱及地址)及/或適用於該等玩具的雙語警示或警告(即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任何警示或警告)等資料,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

  海關將會對相關的玩具作出安全測試。

  海關會繼續行動,並於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到「2017第十九屆香港動漫電玩節」進行巡查,確保參展商戶遵從《條例》的規定,以保障消費者安全。

  海關建議家長及青少年小心選購玩具,留意玩具附有的利邊、尖角及細小而可分拆組件,在使用玩具前參閱相關警告標籤和使用說明。此外,海關提醒青少年使用玩具時要加倍小心,家長亦應確保子女使用玩具時的安全,以免造成身體傷害。

  根據《條例》,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