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網頁全面更新
*********

  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今日(七月二十八日)正式全面更新,讓公眾獲得更多服務資訊。
 
  水務署發言人說:「本署希望用戶能透過全新的版面和便於操作的設計,享受嶄新的瀏覽體驗。新網頁特設『註冊用戶』、『註冊代理人』、『水喉業界人士』和『公眾』專區,方便公眾瀏覽專為該群組而設的服務與信息,獲取更多所需資訊。」
 
  「註冊用戶」專區提供「樓宇內部水管的維修保養」資訊,包括用戶進行家居/單位裝修時有關水喉工程須注意的事項。此專區亦附有「水費單及供水服務」的快速連結,讓註冊用戶一站式管理水費單、申請電子帳單服務、申請供水等事項。
 
  「註冊代理人」專區除了清洗水箱的注意事項和「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的詳情外,亦提供處理屋苑公用供水系統(包括地下水管)漏水問題應採取的措施。
 
  「水喉業界人士」專區與業界分享實用的參考資料,包括水務署認可的喉管及裝置;適用於內部和消防供水系統的喉管及裝置的標準;相關的最新水務署通函;及與建造業議會共同編製的《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等。
 
  「公眾」專區提供各種教育信息,如「用水小貼士」和「慳水錦囊」,鼓勵大眾安全用水及善用水資源。大眾亦可在該區了解「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各項建議的跟進工作進度,以及水務署為保障食水安全而推行的加強監管內部供水系統建造和安裝的相關優化措施。
 
  另外,用戶亦可於各專區瀏覽分類的最新消息,例如水務署與其他政府部門合辦的「優質樓宇管理週2017」、申請使用配水庫上蓋作康樂或其他用途的詳情,以及水務署安裝全港首個浮動太陽能板發電系統的先導計劃等。
 
  除設立上述專區外,水務署網站亦增設分頁向市民介紹其工作,如有關「全面水資源管理」、「用水流失管理(包括智管網)」、「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節約用水」等資訊。
 
  為配合社會大眾使用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話瀏覽網頁的趨勢,新網頁採用了「適應性網頁設計」新技術,自動偵測用戶所使用的裝置,並調整顯示大小及內容,使瀏覽的過程更順暢,為用戶提供更佳體驗。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水務署24小時熱線2824 5000或電郵至wsdinfo@wsd.gov.hk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