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繼續在以色列進行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七日)繼續在以色列的訪問行程。

  訪問團今早到訪特拉維夫大學,並得到大學副校長Raanan Rein教授接待。訪問團成員其後聽取特拉維夫大學校長顧問及亞洲學術關係與商業發展總監Orly Fromer,以及數間附屬於大學的機構的代表,包括拉莫特技術轉移公司商業發展、生命科學與農業科技總監Natan Elisha、特拉維夫大學創投基金營運合夥人Nimrod Cohen,以及Lahav Executive Education發展主管Alon Epstein,就大學發展向訪問團講解共同關注的議題。

  Raanan Rein教授藉此機會特別提到大學在研究及開發和創新及科技於不同領域所取得的成就。訪問團聽取了大學為科學家、研究人員和科技公司之間建立商業網絡的經驗。訪問團成員亦與Natan Elisha討論如何更有效地將實驗室研發的新科技引進市場。

  訪問團於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訪了艾利貝斯。該公司是一間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的主要供應商,全球眾多大學和機構,包括香港多間大學在內,均採用該公司的科技。訪問團成員聽取了該公司資源管理系統副總裁Dvir Hoffman介紹資訊雲端科技的應用,能夠顯著提升學術、國立和研究圖書館的營運效率和豐富用戶體驗。Dvir Hoffman亦與訪問團成員分享了以色列政府就協助該國包括艾利貝斯在內的高科技公司發展的支援服務。

  應以色列外交部的安排,訪問團亦到馬薩達考察。馬薩達在以色列的古代歷史具重要意義,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訪問團將於下午與一間以科技為主導的私募基金集團Viola的代表會面,然後於晚上啟程回港。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