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慶祝六十四周年會慶暨第二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慶祝六十四周年會慶暨第二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蘇仲平理事長(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林袓光監事長(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監事長)、戴德豐博士(全國政協常委)、王小靈副部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張宇人議員(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傲冬主席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各位理監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各位街坊: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六十四周年會慶暨第二十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成立於一九五三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地區團體,在過去逾半個世紀一直本着守望相助的精神服務社羣、造福社會,在區內發揚鄰里之間互助互愛的傳統美德。時至今日,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已發展成為油尖旺區最具規模的地方團體之一,為坊眾提供的服務更是多元化,範圍包括醫療和長者服務等。此外,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亦不時與地區團體合作,並且為促進種族共融作出不少貢獻。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不但在提供社會服務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為社區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同時亦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橋樑,促進官民之間的溝通,使政府的施政更加暢順。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既有傳統街坊會的特色,亦有新一代非政府社福機構的動力及創意,與時俱進,積極參與構建關愛,共融互助的社區,更與理工大學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成功走入大學校園,堪稱另類非一般的街坊會!
   
  一直以來,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都非常支持政府舉辦的活動,適逢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為慶祝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聯同社會各界舉辦精彩多樣的慶祝活動,與眾同樂。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是油尖旺區率先提交活動認證申請的地區團體,而且在今年已經舉辦了多個活動以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就在上個月,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就舉辦了一個名為「官民同樂慶回歸」的活動,邀請了多個政府部門及地區團體表演,舞台上官民攜手演出,舞台下觀眾津津樂道,促進地區和諧。
   
  街坊會能有今日的成就,實有賴歷屆理監事長、理監事和眾位會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我深信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在蘇仲平理事長、林祖光監事長和各位理監事帶領下,必定能夠繼往開來,推陳出新,配合社區的變遷和需要,繼續為油尖旺區的坊眾及廣大市民提供更佳的服務。
   
  最後,謹祝尖沙咀街坊褔利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