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聽取道路維修方法和檢討道路工程安全要求的進展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委員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聽取了政府匯報有關道路維修工作和檢討道路工程安全要求的最新進展。
   
  政府向交諮會介紹了兩種近期採用的維修道路方法,就是以抗變型瀝青物料維修瀝青路面,及以快硬混凝土維修混凝土路面。政府在提升道路維修方面的工作,反映其維持道路網安全、可靠及具質素的決心。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持續改善道路維修的方法,以提升道路網的質素。」
   
  此外,交諮會知悉政府已按《道路交通條例》(香港法例第374章)要求,於二○一七年六月十六日就修訂《道路工程的照明、標誌及防護工作守則》刊登憲報,修訂《守則》將於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正式生效,以改善在公路上進行道路工程的安全防護措施。政府亦正考慮修訂相關法律條文,以進一步加強監管為道路工程所實施的交通管制及防護措施。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持續改善道路工程安全的工作,加強對道路工程工地工人的安全防護。」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