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主持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暨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典禮(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雅加達時間七月二十六日)在印尼雅加達主持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晚宴由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雅加達經貿辦)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合辦,同時標誌雅加達經貿辦正式開幕。
 
  陳茂波於晚宴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主題「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亦非常適合描述香港與東盟現時的關係。東盟和香港的關係一向緊密,而且會繼續深化。以貿易為例,香港與東盟的貿易總額在過去十年的累積增長達百分之七十二,令東盟成為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預計將於今年年底簽署,屆時將進一步促進香港與東盟貨物、服務和投資方面的流通。
 
  他補充,雅加達經貿辦的成立定可提升香港與東盟的緊密聯繫。香港會與東盟攜手合作,好好把握眼前的各種機會。
 
  晚宴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印尼貿易部長代表Oke Nurwan、中國駐印尼大使館臨時代辦孫偉德、前印尼貿易部長Mari Elka Pangestu和 Indonesian Agency for Creative Economy主席Triawan Munaf。
 
  早上,陳茂波於貿發局及雅加達經貿辦主辦的「一帶一路:聯繫中國、香港和印尼」商貿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講,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可為香港與印尼開創的美好前景。他說,印尼經濟增長迅速,加上位於東南亞要衝和擁有龐大的人力和天然資源,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香港作為亞洲的國際金融中心,具有經驗、專業知識和完善的國際網絡,可擔當「一帶一路」項目的融資、財務管理和專業服務樞紐。他說,「一帶一路」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香港和印尼緊密合作,將會產生龐大的協同效益。
 
  商貿研討會後,陳茂波分別與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董事長Thomas Trikasih Lembong和印度尼西亞銀行副行長Perry Wariyo 會面,就促進兩地進一步的合作互相交流。
 
  他其後參觀雅加達經貿辦並主持開幕儀式。他表示樂見雅加達經貿辦遷駐長期辦公室,並全面投入運作。其間,陳茂波與當地香港人會面,並向他們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
 
  明日(雅加達時間七月二十七日),陳茂波將與印尼銀行界領袖會面,並於同日返港。
 
  雅加達經貿辦於去年六月十三日投入運作,今年五月一日遷駐長期辦公室,並於今日舉行開幕儀式。它就香港與東盟的事宜,整體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別是處理香港與四個東盟國家(即印尼、馬來西亞、文萊和菲律賓)的事宜。雅加達經貿辦的聯絡資料如下:
 
地址:19th Floor, World Trade Centre 2, Jalan Jenderal Sudirman Kav. 29-31, Jakarta Selatan 12920, Indonesia
電話:(62 21)8086 9730
傳真:(62 21)2952 2613
電郵:hketo_jkt@hketojakarta.gov.hk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