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與以色列政府官員會面(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六日)繼續在以色列進行職務訪問,並與該國兩個政府部門的官員會面。

  訪問團首先聽取了以色列外交部政策研究中心政治與經濟研究分析總監Shahar Shelef講解以色列政府的中東外交政策,以及該中心的主要職責。該中心為主要從事外交事務的政策制訂者提供獨立研究分析。

  訪問團成員其後與以色列經濟與工業部對外貿易管理處貿易專員Ohad Cohen會面,以獲取以色列政府推廣國際貿易和商務政策的第一手資料。會面期間,Ohad Cohen向訪問團介紹了經濟與工業部屬下各個單位和部門如何協助不同工業和貿易的發展,以及國際經濟活動的推廣。

  於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五日)的職務訪問第三日行程,訪問團到訪了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希伯來大學)及其技術轉移公司--伊森研究發展公司(伊森公司)。訪問團成員聽取了伊森公司副發展總監Matt Zarek簡介該公司的技術轉移過程,以及在協助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和學生將研發成果轉化至商業應用所擔當的角色。他們亦更加了解伊森公司在科技商品化和促進學術界與業界長期合作的策略。

  到訪伊森公司前,訪問團參觀了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進一步認識以色列的歷史。

  訪問團今日下午將到訪一間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的主要供應商,明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七日)早上則會參觀一間附屬於特拉維夫大學的技術轉移公司。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六日)到訪以色列外交部。右起:鍾國斌、楊岳橋、莫乃光、馬逢國、黃碧雲、盧偉國、訪問團團長胡志偉、何君堯和謝偉俊。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成員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六日)與以色列經濟與工業部對外貿易管理處貿易專員Ohad Cohen(中)會面,就不同工業和貿易的推廣交換意見。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五日)到訪附屬於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技術轉移公司--伊森研究發展公司(伊森公司)。訪問團團長胡志偉於參觀後向伊森公司副發展總監Matt Zarek(右)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