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販運人口專家工作坊2017展開(附圖)
*********************

  由保安局及歐洲聯盟駐港澳辦事處合辦的「歐洲販運人口專家工作坊2017」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起一連兩日舉行。

  超過一百二十位來自保安局、律政司、香港警務處(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勞工處、香港海關(海關)及社會福利署(社署)的人員參與為期兩日的工作坊,四位來自歐盟國家的客席講者應邀於工作坊演講。工作坊提供平台,讓參加者與講者就打擊販運人口的各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包括販運人口最新趨勢、識別販運人口受害人、調查技巧、販運人口罪行的檢控工作、對受害人的保護及支援和國際間對打擊販運人口的合作等。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為工作坊致開幕辭。黎陳芷娟感謝署理歐洲聯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Jolita Pons博士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合辦是次工作坊,她亦對四位客席講者於工作坊上與參加者分享他們在販運人口上的專家意見表示謝意。

  黎陳芷娟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打擊販運人口活動。政府有多方面的反販運人口工作,包括跨部門合作、識別受害人、執法及檢控、保護及支援受害人及夥伴合作。我們深明與其他非政府機構、商界及其他國家政府合作打擊販運人口的重要性。於未來數年,我們會繼續加強打擊販運人口,包括加強與其他持份者的夥伴合作及對前線人員的培訓。」

  現時,各個參與打擊販運人口的政府部門,包括警務處、入境處、海關、律政司、勞工處及社署,均有向其人員提供反販運人口培訓。二○一六年,逾1 000位政府人員接受了本地或海外的反販運人口的培訓。相關部門亦已將販運人口主題加入所有部門人員的入職訓練中。

  欲知更多有關政府打擊販運人口的工作,請參閱保安局有關販運人口的網頁 www.sb.gov.hk/chi/special/bound/iimm.htm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