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私家醫生服務費調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進一步調高參加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門診協作)的私家醫生的服務費,由每名病人每年最高3,034元上調至3,155元,增幅約百分之四,生效期追溯至今年七月一日。
 
  今次調整幅度是根據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月報》內刊出的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醫療服務)去釐定,按二○一六年七月至二○一七年六月期間的指數變動去計算調整金額。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說︰「自計劃於二○一四年中開始實施後,醫管局已先後於二○一五年及二○一六年調整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的服務費。隨着計劃至今已順利實施第三年(二○一六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醫管局最近通過進一步上調參加計劃私家醫生的服務費。」
 
  「參加計劃的私家醫生每年為每名病人提供最多十次的資助診症,可獲的金額會由3,034元上調至3,155元。參加計劃病人須繳付的費用,則繼續維持為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每次收費的50元。」
 
  張醫生續說︰「門診協作大致運作順利,並獲得正面的回應。計劃目前已推展至十六區,並將於二○一八/一九年度推展至餘下兩個地區(油尖旺及北區)。截至本月中,該十六區共有逾15 000名病人及288名醫生參加計劃。」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計劃的實施情況,並留意私家醫生、病人及其他有關方面的意見。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