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到訪以色列國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五日)繼續在以色列的職務訪問,以了解當地推動創新及科技產業發展和再工業化的經驗。

  訪問團早上到訪以色列國會,與經濟事務委員會主席Eitan Cabel和其他委員會晤,討論彼此關注的事宜,包括以色列政府發展不同產業的政策,以及以色列應用可再生能源的經驗。

  訪問團又與以色列國會研究及資料中心總監Shirley Avrami博士會面,了解國會為議員提供的資訊研究服務。訪問團隨後參觀了以色列國會大樓及大樓內的節能設施,藉此得悉國會推行「綠色議會」的可持續發展概念和成效。

  訪問團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四日)下午參觀有智慧城市之稱的特拉維夫,體驗其應用於城市規劃的創新科技。

  訪問團接着參觀索萊克海水化淡廠。該廠於二○一三年啟用,是以色列最大的海水化淡設施。訪問團成員聽取有關該廠所採用的技術和日常運作的簡介。以色列所有海水化淡廠均採用「逆滲透技術」淡化海水,這亦是香港預計於二○二○至二○二一年度落成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所採用的技術。

  訪問團今日下午將參觀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及其技術轉移公司--伊森研究發展公司。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