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太空人將赴北京受訓(附圖)
***************
  第九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三十名獲選參與的本地中學生本周日(七月三十日)將啟程往北京,展開為期八日的太空人訓練和相關活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出發儀式上表示,中國航天事業發展一日千里,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是大家的驕傲。他並祝賀了入選「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同學,相信這次航天體驗之旅定必擴闊他們的視野,得到啟迪。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於今年五月展開招募,超過一百四十名來自全港約一百間中學的學生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三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三十名成為少年太空人。

  體驗營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舉行。屆時,學員將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和「血液重新分布訓練」。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參加課程考試並獲頒證書。

  體驗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並由香港太空館策劃,香港中華總商會全力贊助。

  有關體驗營詳情,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www.yatc.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詢。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九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左一)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為本周日(七月三十日)出發到北京的少年太空人主持宣誓儀式。
第九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圖示一眾少年太空人與主禮嘉賓(第一排左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處長何金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導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