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探訪油尖旺區長者(附圖)
*****************
  教育局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與青年義工到油尖旺區探訪長者家庭,並呼籲各界攜手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這次「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楊潤雄在署理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盧世雄、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青年義工及慈善機構代表陪同下,首先前往油麻地一間地區小店為家訪購買水果,亦藉此了解區內商店經營及市民生活的情況。
   
  他們隨後前往兩幢大廈探訪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要,並送上誠摯的問候,以及水果和禮物包。
     
  楊潤雄說:「油麻地是我就讀中學及成長的地方,而加入政府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油尖區擔任助理政務專員。因此,我對這個社區有一份很深厚的感情。今天探訪區內長者,就好像回家跟長輩談天說地一樣,很有共鳴。」
   
  「長者的身心都需要我們關顧,我衷心希望他們在家庭、鄰里,以及政府和社會服務機構的支援下,能在社區安享健康及愉快的生活。」
   
  楊潤雄期望藉着家訪活動,將香港社會的愛心和關懷帶給長者及其他有需要的市民;青年人透過親身接觸,能加深了解社區的歷史及未來的需要,從而得到啟發,為社區服務和作出貢獻。這份對香港的情懷、對社會的承擔,亦是教育政策目標之一。
   
  他續說,各司局長會繼續定期落區與市民互動交流,聽取大眾的意見,期望能與各界攜手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今日(七月二十五日)進行家訪,先到油麻地一間地區小店選購水果,趁機了解區內商店的經營情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署理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盧世雄(後排右一)、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前排左一)、青年義工及慈善機構代表陪同下,向獨居長者送上問候和禮物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向雙老家庭送贈時令水果,並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探訪油尖旺區長者家庭,與他們閒話家常。他期望透過家訪活動,將香港社會的愛心和關懷帶給有需要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