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就懷疑不安全「電擊玩具」進行巡查
********************
  香港海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深水埗及灣仔區進行巡查行動,勒令深水埗兩間零售店鋪將二百一十五件懷疑不安全的「電擊玩具」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行動中,海關人員發現該批外形仿似手槍、麻雀、骰子、撲克牌及鉛子筆等的懷疑不安全的「電擊玩具」,該等玩具均未附有識別標記(即製造商、進口商或供應商的名稱及地址)及/或適用於該等玩具的雙語警示或警告(即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任何警示或警告)等資料,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
  ​
  海關將會對相關的玩具作出測試,並會繼續巡查行動,保障消費者安全。

  海關呼籲商戶遵從《條例》的規定,同時提醒家長留意市面上所售賣玩具的安全,在使用玩具前參閱相關警告標籤和使用說明,以便安全使用玩具。

  根據《條例》,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