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副局長人選及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與青年人逛香港書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你剛才提到如果你要處理問題,你會想究竟是教育議題的問題,是你的問題或是教育局的問題。想問問現在又有團體再反對蔡若蓮出任副局長,你會怎樣處理呢?你覺得這個問題屬於甚麼問題?為甚麼有這麼多人反對?
 
教育局局長: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有關委任副局長的問題,我們必須要找一個適合的人去做這份工作,我覺得(委任)副局長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亦是整個教育局以至教育界的問題,我們必定會小心考慮,希望大家耐心等候公布。
 
記者:教育撥款方面會否有甚麼新進展?你剛才提到,教育撥款在立法會財委會上通過都有些驚險,未來14億的撥款會不會有更大的風險?
 
教育局局長:我們現在正就36億元有關措施作跟進工作。大家都知道我們要與中、小學聯絡,讓他們可以推行如聘請老師的工作。另外,我們亦與一些專上院校討論有關三萬元資助予他們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方面所涉及的程序和後續工作。十四億元(撥款)方面,接着我們都會繼續與業界的朋友討論,我們自己要作多些內部考慮,至於我們公布建議時會是怎樣的情況,我相信只要得到業界大部分人的支持,我仍然有信心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
 
記者:三萬元資助方面,會否與自資院校簽訂一些協議,譬如有些說法指自資院校可能乘機加學費,會否事前討論時簽訂協議?
 
教育局局長:我們上星期已經與自資專上院校代表見面,他們都明白我們背後的政策理念,大家初步都能夠有共識,所以不成問題。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