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位青年藝術家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附圖)
******************************
下稿代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發出︰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今日(七月二十四日)舉行頒授典禮,頒授獎學金予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

  今年共有七名獎學金得主,分別為鄭曉文、李子朗、廖子皓、廖冬保、蘇浩慈、胡曉楠及余曉彤。其中六位得獎者出席頒授典禮,他們分享得獎感受時感謝基金的資助,並承諾會珍惜在本地或外地深造的機會。

  今年頒發的獎學金金額合共約三百三十三萬元,將資助這些獎學金得主在本地或外地深造與音樂或舞蹈有關的課程,讓他們於學成後,為推動本地藝術發展作出貢獻。

  出席獎學金頒授典禮的嘉賓包括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彭敬慈博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佩珊;基金受託人委員會成員簡兆麟、李佩珊、顏宇鵬、秦蓉教授、曾慧詩及華道賢教授;音樂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蔡敏德教授和成員王磊教授,以及舞蹈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楊雲濤。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於一九八○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一千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鑑於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一九九四年再向基金注資二千二百萬元。在二○一四年,馬會更額外撥款超過一千六百萬元予基金進行一項為期六年的先導計劃,在固有的非本地音樂及舞蹈獎學金計劃外,推行為修讀本地深造課程而設的音樂及舞蹈獎學金計劃及成立基金的音樂及舞蹈獎學金得獎者協會。基金由一九八○年至今(包括本年)共頒發了三百一十三項音樂及舞蹈獎學金,金額約六千零二十萬元。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今年頒發獎學金予七名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其中六位得獎者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出席頒授典禮。圖示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彭敬慈博士(中)、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左四)、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佩珊(右四)與獎學金得主廖冬保(左一)、蘇浩慈(左二)、廖子皓(左三)、李子朗(右一)、鄭曉文(右二)及余曉彤(右三)在頒授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