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班牙亞洲夏季電影節表揚香港動作電影女角(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的第十四屆亞洲夏季電影節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的維克舉行,向香港動作電影女角所取得的成就致敬。映期由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維克時間)。 

  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於七月二十二日在電影節香港日致辭時指出,武俠小說和武術電影都是香港文化的重要部分,動作電影中的女角憑藉其柔情俠骨,經常為民請命,儆惡懲奸。

  許澤森表示,二○一七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一年。香港得以繼續繁榮,有賴香港人同心協力,以及與海外合作夥伴攜手合作。

  他指出,香港雖是彈丸之地,去年製作的電影有61部之多。他說:「我們保障文化自由,鼓勵藝術創作。言論和表達自由受香港憲制文件『基本法』保障,讓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培育創意和多元文化的地方。」

  今次電影節共有五部新的香港製作和兩部與馬來西亞合作拍攝的影片作為影展的主要項目。其中包括在歐洲首映,由許思維執導的《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2016)和謝立文的《麥兜·飯寶奇兵》(2016);以及在西班牙首映,由趙善恆和甄栢榮合拍的《救殭清道夫》(2017),邱禮濤執導的《拆彈專家》(2017)和葉偉民的《決戰食神》 (2017);以及何宇恆的《Mrs K》(由馬來西亞和香港合拍)(2017)。

  此外,影展同時放映由香港導演Lloyd Belcher執導,記錄一位尼泊爾鄉村姑娘Mira Rai成為世界級山跑運動員心路歷程的《Mira》(2016)。  

  電影節上亦推出「功夫女星」電影系列回顧展,包括劉家良的《長輩》(1981)、元奎的《皇家師姐》(1985)、鍾志文的《皇家戰士》(1986)、鍾志文的 《中華戰士》(1987)、胡珊的《天使行動》(1987)和程小東的《赤裸特工》(2002)。 

  電影展另有兩部探討香港動作電影女星的紀錄片,分別是由法國導演Yves Montmayeur執導的Dragon Girls: Les Amazones Pop Asiatiques(2016)和Ian Taylor執導的《電影香江之儷影傾情》(2003)。

  電影節特於六月三十日在巴塞羅那的Phenomena電影院舉行「麵與啤酒之夜」,以鍾志文執導、楊紫瓊主演的《皇家戰士》作為「功夫女星」 回顧展的揭幕電影。

  電影節的另一個焦點是邀請到電影《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的導演許思維,和香港電影數十年來最具代表性的海報藝術大師阮大勇,親臨此次影展。阮大勇的作品現正在西班牙Joan Triadú圖書館「超級大師展」展出,展期直至七月三十一日。 

  參觀者還可以在電影節的戶外舞台享受以香港為主題的活動和粵菜。

  位於巴塞羅那的孔子學院夏季後將繼續放映向香港動作電影女角致敬的電影系列。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的第十四屆亞洲夏季電影節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的維克舉行,向香港動作電影女角所取得的成就致敬。映期由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維克時間)。圖示(左起)紀錄片《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主角阮大勇、維克市文化參贊Susagna Roura、電影節主辦人Quim Crusellas、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Osona地區參贊Milagros Martinez、刊物King Fu Girls作者Domingo Lopez和Jorge Endrino、該書插畫家Toni Benages、布魯塞爾經貿辦助理代表楊國強及《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導演許思維於七月二十二日(維克時間)出席布魯塞爾經貿辦在亞洲夏季電影節舉行的酒會。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的第十四屆亞洲夏季電影節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附近的維克舉行,向香港動作電影女角所取得的成就致敬。映期由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維克時間)。圖示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右二)於七月二十二日(維克時間)在刊物Kung Fu Girls!發布會上向西班牙維克亞洲的夏季電影節主辦人及兩位作者和插畫家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