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藝術項目、家庭同樂日、展覽及比賽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戶外藝術項目及家庭同樂日。

  第三季「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戶外藝術項目即日至九月三十日舉行,配合秋季主題,為二十條遍布各區的樓梯穿上花裝。
 
  是次藝術項目於三月至十二月期間推出,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適逢香港藝術館五十五周年紀念,故以館藏藝術作品為圖像,配合四季主題,裝飾不同地區的樓梯。作品涵蓋古今中外,有傳統國畫大師作品,亦有十九世紀歷史繪畫,更包羅當代作品,又有紡織品、漆器、竹器等文物。
 
  為配合藝術項目,每月不同地區將會舉行各種教育活動,藉着樓梯花裝的展出和配套活動,讓市民在日常生活都感受到藝術和自然的趣味。
 
  有關「城市藝裳計劃:藝滿階梯」和教育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blossomingstairs.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blossomingstairs或致電2721 0116查詢。 

******

  「你」想城市家庭同樂日是在「印象∞香港」展覽主題展區「樂‧遊」舉行的首項活動,讓家長帶同小朋友一起參與一系列有關城市規劃和發展的互動遊戲。

  活動七月三十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現場將有十五個關於香港的城市規劃及未來發展、既益智又富趣味的遊戲和工作坊。市民更有機會贏取紀念品,免費入場。
 
  詳情請瀏覽活動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查詢可致電3102 1242。
               
******

  「香江三老書法邀請展」將展出百多件本地書法家張念平、余寄撫及王齊樂教授的作品,向市民推廣中國文化及藝術。

  展覽於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館舉行,開放時間如下:

七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
七月二十五日(星期二)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三)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查詢可致電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2835 2190。

******

  中國武術散手是一種糅合傳統功夫及現代搏擊技巧的中國武術。「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2017中國武術散手『香港盃』公開賽」七月三十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在鯉魚門體育館散手場舉行。活動目的為推廣中國武術散手及選拔優秀運動員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大賽。

  一百多名來自廣東、香港、澳門及台北的選手參與賽事。歡迎市民到場觀賽。
 
  詳情請瀏覽主辦機構網頁www.hkwushuu.com.hk或致電2504 8226。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