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在西安揭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主任林雅雯及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金川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安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揭幕。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成都辦轄下駐陝西聯絡處在陝西省圖書館舉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展覽今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七月三十日。

  此次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覽突顯香港「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展覽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並密切的聯繫。

  展覽內容包括十多段視頻及二百多張圖片,分為十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圖文並茂地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展廳並設有香港特色互動拍照區,讓參觀人士拍照留念。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安揭幕。圖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右二)和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金川(左二)為展覽剪綵。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安揭幕。圖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西安揭幕。圖示陝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金川在開幕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