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七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二○一七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七名成員為陳美潔、陳綺貞、蔡海偉、鍾慧儀、李輝、羅德慧及彭飛舟醫生。

  陳美潔為香港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長,現時出任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成員。

  陳綺貞為救世軍護老者協會主席,現時出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

  蔡海偉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現時出任扶貧委員會、香港房屋委員會、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和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成員。

  鍾慧儀為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審計及風險管理總監,亦是一名註冊會計師。她現時出任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和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成員。

  李輝為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主席。

  羅德慧為羅拔臣律師事務所顧問律師,亦是一名註冊中醫師。她現時出任撲滅罪行委員會及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成員。

  彭飛舟醫生為葛量洪醫院行政總監,是一名老人科醫生。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張亮、林凱章、李子芬教授、蘇陳偉香、謝文華醫生、黃傑龍、黃泰倫和楊家正博士。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安老事務委員會一向就安老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建議。隨着人口急速老化,安老事務委員會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們會一如既往,在制定安老政策時,充分考慮安老事務委員會提出的寶貴意見。」

  羅致光博士亦感謝即將離任的陳呂令意、陳曼琪、陳文宜、謝偉鴻、董秀英醫生、黃帆風和黃黃瑜心對安老事務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
 
  由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務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林正財醫生

非官方委員
-----
陳美潔
陳綺貞
張亮
蔡海偉
鍾慧儀
林凱章
李子芬教授
李輝
羅德慧
樓瑋群博士
彭飛舟醫生
蘇陳偉香
謝文華醫生
黃傑龍
黃泰倫
楊家正博士

官方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