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藝術館周六舉辦「藝術館出動!」夏日派對
*********************
  香港藝術館舉行的第二期「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即將結束,並於星期六(七月二十二日)舉辦夏日派對,為本年度計劃結幕。當日的精彩活動包括流動藝術車、藝術工作坊、糖畫工藝示範等,讓公眾欣賞和體驗不同形態的中國文字藝術。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與。

  夏日派對當日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活動請來年青藝術家舉行藝術工作坊。為配合計劃今年度的主題「字遊都市‧寫出香港」,工作坊亦會透過不同的藝術媒介,展現各具風格的文字藝術。

  獲邀的本地藝術家謝明莊會帶領工作坊「相中詩」,讓參加者透過在城市中遊走,拍攝富有香港特色的城市影像,然後將影像分解重構,結合文字與影像創作詩句。「糖畫先生」高曉明會即場示範以麥芽糖書寫書法,讓市民一睹這門超過四百年歷史的中國傳統民間技藝。另外,「掌上城市」藝術工作坊請來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指導參加者製作可放在手掌上的微型文字都市。流動藝術車亦會於當日駛到現場,讓參加者一試車上的電腦互動遊戲。

  第二期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本月結束,計劃精心設計的流動藝術車在過去一年駛進了不同社區和一百間學校,透過全新的藝術體驗,讓觀眾尋找隱藏於社區中的名家書跡和有趣的文字藝術。

  是次項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作主要贊助,並與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和香港教育大學合辦。

  夏日派對部分活動須預先或即場報名參加。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program01a.html或「藝術館出動!」Facebook專頁,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香港文化中心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