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七月十九日)在南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各位早晨!今日我很高興與幾位部門首長一同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的活動。其實,這活動很有意思,自五月開始,不同政府官員落區,參與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探訪居民。上月我亦曾到訪荃灣參與家訪活動,非常有意思。我感謝幾位部門首長到場、區議會正副主席及(南區)民政事務專員為我們作出安排。過去二十年來,政府在各方面推進政策、關心市民,我覺得今日的活動非常有意思。

記者:局長,想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副局長一職是否由自由黨的陳浩濂出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有關副局長等政治任命的程序仍在進行中,特首會召開特別委員會處理一切任命。

記者:是否已經選定人選?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們當然有不同的提議,屆時負責任命的委員會考慮所有提名。

記者:是會由內部提升抑或由外面邀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其實,現屆政府是各方面均有。

記者:你認為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應有甚麼標準?要做到甚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要求他們對本行有認識,以及對政府和立法會等運作多點了解。

記者:那麼陳浩濂是否勝任這職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不會評論個別人士。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