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在柏林舉行(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聯同創意香港以及兵工廠電影及錄像藝術協會在柏林的兵工廠電影院舉行為期三周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電影節,選映十部過去二十年間製作的香港電影。

  該電影節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並於七月十四日至八月三日舉行。年輕導演陳志發以他備受讚譽的處女作《點五步》為電影節揭開序幕。這部電影的棒球主題於香港甚為罕見,並由真人真事改編,故事圍繞一支香港隊伍於一九八○年代取得第一次勝利。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於七月十四日(柏林時間)電影節的開幕禮上致辭,她說:「香港擁有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具規模及影響力的電影娛樂行業。」除電影業外,香港這二十年來在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學術和文化成就方面都表現卓越。何小萍說:「這些成就建基於『一國兩制』,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優勢而進一步發展。香港人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電影節將以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情感澎湃的作品《愈快樂愈墮落》作為閉幕電影,並包括香港電影界知名人士如徐克、許鞍華和杜琪峯的精彩作品。「創意無窮」電影節中展出的十部電影描述了香港以及本地電影製作在過去二十年多元化、多姿多采和活力的一面。每個導演都以獨特的角度、主題或類型(由黑社會以至情節劇)來呈現香港被譽為國際電影業中寶石的地位。

  為推廣香港電影業在過去二十年來的成就,駐柏林經貿辦會聯同德國的慕尼黑國際電影節、匈牙利的Miskolc國際電影節、瑞士的蘇黎世電影節、奧地利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以及波蘭華沙的五味電影節播映一系列精彩的香港電影。另一輪的「創意無窮」電影節將於九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捷克布拉格舉行。

  欲了解更多有關創意無窮的資訊,請瀏覽www.arsenal-berlin.de。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