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主持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開學禮(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四川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主持開學禮。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並由海洋公園公司合辦,招募來自香港和廣東省的青少年參與為期六星期的實習工作,其間將會為他們提供專業訓練,加強他們對自然保育及拓展生態旅遊的認識。實習計劃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

  黃錦星在開學禮上歡迎香港和廣東省青少年參加實習計劃,並期望他們能學以致用,積極投入保育自然生態。

  同日下午,黃錦星參觀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聽取博物館人員介紹二○○八年汶川地震後臥龍的重建工作,及邛崍山區的自然資源及生物多樣性,藉此了解當地保育多種珍貴及瀕危物種的工作。

  隨後,黃錦星到訪中華大熊貓苑。中華大熊貓苑是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在臥龍自然保護區的基地,是特區政府援建臥龍的標誌性項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大熊貓飼養、繁育、研究基地和全球首個大熊貓野化培訓基地,亦榮獲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識最高級別的三星級標識。

  明日(七月十九日),黃錦星將於早上參觀成都遠洋太古里,了解其糅合復修歷史建築及商業設施的獨特設計,該項目亦取得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社區發展金級認證,以及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識二星級標識。他將於同日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四川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主持開學禮。他在開學禮上表示,期望青少年積極投入保育自然生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七月十八日)在四川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主持開學禮。圖示黃錦星(第三排左七)和參與實習計劃的香港與廣東省青少年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右三)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訪四川,參觀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了解當地保育多種珍貴及瀕危物種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