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青年中西樂樂團在倫敦演出(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基金)的青年中西樂樂團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音樂會,展示香港的音樂人才。基金的青年樂團於七月十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的演出受到現場約三百位觀眾的擊節稱賞。音樂會是倫敦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或支持的連串活動之一。

  基金中西樂樂團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的音樂會揉合西方及傳統中國樂器,演出一系列的古典及現代樂章及民歌。

  基金創會主席蕭炯柱表示:「這個音樂會向外界展示我們的工作對香港下一代產生的正面影響。」

  「我們希望這個音樂會可以啟發其他有相似背景的兒童參與類似計劃,建立自信,投入社區,為社會作出貢獻。」

  「基金的宗旨是透過向提供青年人音樂訓練,培養他們勤勉、堅毅及克己的精神。即使他們日後未必從事音樂事業,他們從音樂訓練的所獲所得亦將裝備他們面對將來的種種挑戰。」

  出席這個別具意義音樂會的觀眾當中,亦包括來自西敏市,背景與樂團成員相若的兒童。舉辦音樂會的目的是讓那些經歷童年困境的西敏市兒童能接觸世界上不同的音樂,感受音樂會背後的訊息。所有出席的家庭均高度評價這音樂會。

  音樂會演出了現代及古典作曲家的作品,包括舒曼、黃自及彭修文。融合中、西演奏樂器的演出,象徵香港東西文化匯聚的獨特地位。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音樂會之前致辭時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基金今晚的音樂會,作為香港二十周年誌慶活動之一。透過這項活動,我們可以看到香港各界如何同心協力發揮正能量,為香港的弱勢兒童帶來信念及希望,令他們不致被社會遺忘。」

  倫敦經貿辦在二○一七年全年透過多種多樣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包括音樂、設計、時裝、電影、視覺藝術、文化承傳、公眾慶祝活動、晚宴、商業研討會及酒會等。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