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談財委會撥款及副局長人選(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青少年制服團隊大巡遊暨嘉年華起步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財委會昨日中斷了會議,下星期只餘下一日財委會議程,請問民政局有甚麼議程等待審批,你是否擔心趕不及審批?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也覺得很可惜,這兩天好像沒有甚麼進展,我們有很多工程跟民生事項相關,希望能夠盡快上馬。民政事務局有一項關於油麻地露宿者之家和公眾垃圾站搬遷,來回在立法會已經幾年了,到現在臨門一腳,我們很想能夠盡快改善露宿者的生活環境,垃圾站搬遷對民居、對民生亦有幫助。實質來說,對油麻地戲院的擴建、對於粵劇界的新秀來說也有一定的幫助。這項工程正在排隊,如果不能上馬,我們覺得非常可惜。

記者:這項工程推遲在下一個會期再審議,會否令到工程撥款超支或上升?

民政事務局局長:種種不利因素都會出現,特別是這個項目已經拖了幾年,如果真的不能上馬,一拖再拖,我想巿民都會失望,不單止工程費會上升,真正想改善民生的項目,被活生生地擱起,這是不理想的。雖然有危機,但我們抱有希望,希望立法會議員能把政治爭拗放低,讓我們大家全心全力為香港巿民的福祉一起努力,所以我仍然抱有一絲希望,希望在下星期能夠盡早上馬。

記者:之前有傳李浩然有機會擔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你有甚麼看法?有人擔心他有親中的背景,會否有影響?你對於副局長有沒有個人的看法,希望他能做到來幫助你?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正在物色副局和政助,我相信一有消息,我們就會盡快公布。正如行政長官不斷重申,我們這次的問責團隊希望用人唯才,亦希望適合民政事務局的工作,能夠擔當適合的工作。我們正在物色,一有消息就會公布。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