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青少年制服團隊大巡遊暨嘉年華起步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六日)出席青少年制服團隊大巡遊暨嘉年華起步儀式的致辭全文:

陳(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制服團體領袖和隊員:

  大家好!我十分榮幸出席今天的起步禮,見到各青少年制服團隊精神奕奕、聚首一堂、準備出發,實在興奮。

  青少年制服團體一直是我們在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緊密合作夥伴。青少年制服團體培養青年人自信、合群、責任感和紀律等基本個人質素,為青年人的全面發展和未來貢獻社會做好準備。其中步操的訓練十分重要,可以鍛鍊身體、團結隊伍;而且能讓市民看得見團隊的精神。
 
  各團隊亦向市民大眾展示了熱心服務社會、充滿活力的一面,一定會加深大眾對制服團體的了解,鼓勵有志服務社群的青少年加入成為一份子。

  今天的大巡遊和嘉年華更是為了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意義更大更深。我知道大家為了今天的活動做了不少準備工夫,是應該獲得表揚,我亦特別感謝各制服團體領袖不懈的努力,培訓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領袖。

  為了加強支援青少年制服團體,民政事務局過去五年積極投放資源,包括大幅增加恆常資助,讓各團體能更好地推動青年發展。我們會繼續跟各個青年制服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協助各團體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支持他們持續發展,讓更多青年人受惠。

  最後,我祝願大巡遊圓滿成功,各位朋友有一個愉快的週末。謝謝!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