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北京圓滿結束(附圖)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於今日(七月十六日)圓滿結束。展覽自六月二十七日開幕以來,深受歡迎,參觀者反應熱烈,參觀人數達120 000人次。
   
  為期三周的成就展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觀展人群絡繹不絕,不同年齡、不同界別的人士都對展覽表現出濃厚興趣。很多機構更以團體活動的形式預約參觀,聆聽工作人員的講解,並表達對香港的祝福。
   
  展廳入口處的「同心圓」互動裝置,緊扣展覽的「同心」主題,倍受參觀者歡迎。參觀者在觸摸互動裝置時,猶如將自己的力量匯入其中,感受戮力同心、一起為香港的繁榮和祖國的發展共同努力而感動。在展覽期間,該裝置共收集到900 998次「心跳」,數字遠超預期,當中除了內地同胞的美好祝願,香港參觀者的心意外,也不乏來自五湖四海的外籍參觀者的祝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表示,展覽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內地民眾可以近距離、更全面地看到香港二十年來的發展,特別是過去五年的成就。
   
  她說:「展覽得到內地民眾的熱烈歡迎,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從觀展到了解,從了解到溝通,我們祝願內地和香港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和交流,一起共建更美好的明天。」
   
  傅小慧同時表示,展覽成功舉辦,有賴中央有關機構的大力支持,協調場館、交通、宣傳等安排,令展覽得以順利舉行。在此,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給予展覽支持的所有機構及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為饗向隅的參觀者,駐京辦在展覽閉幕的今日特意推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在線展覽,利用VR虛擬實境技術,把展覽重現。在線展覽永不落幕,歡迎登入駐京辦網址瀏覽:www.bjo.gov.hk/online_exhibition/index.html(為了獲得更好的用戶體驗,推薦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