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公共藝術計劃及閱讀活動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巡迴展覽及公共藝術計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昨日(七月十五日)移師太古城中心地下舉行第四場,展期至七月二十四日。

  參觀展覽的市民可透過電子觸控式屏幕,回顧過去二十年香港在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等不同範疇的發展和成就。展覽同時展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

  場地設有互動遊戲和小黃鴨立體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亦播放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及兩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宣傳短片。市民只要到現場並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讚好」,便可領取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

  二十組美感與實用兼備的城市家具,將由七月二十三日起於全港十八區共二十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戶外場地如公園、海濱長廊、休憩區及遊樂場展出。

  這項名為「城市藝裳計劃:樂坐其中」的公共藝術計劃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舉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並為城市面貌注入藝術元素,以同起共坐的精神凝聚社群。

  計劃邀請了四組資深客席策展人,協助二十組藝術家團隊分別製作二十組別具創意的藝術座椅,每組作品均根據各個場地的周邊環境和社區特色而度身設計。

  展覽開幕典禮於七月二十二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文化廣場舉行,屆時參與計劃的客席策展人和藝術家團隊將分享他們的創作意念,會場亦會展示二十組藝術作品的圖片。活動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

  有關計劃及展示地點詳情,請瀏覽
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city_dress_up.html
 
******
 
  暑假期間香港公共圖書館將透過「2017年閱讀繽紛月」,為家長和小朋友提供一系列有趣的閱讀活動。

  其中一項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是特別以「中華文化逍遙遊」為主題的專題展覽。展覽介紹悠久的中華文字種類和發展,以及十個內地和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參觀者可欣賞中國文字之美,從而啟發他們透過閱讀領略更多。展覽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開放時間為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至晚上七時,以及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除展覽外,其他豐富節目包括親子演繹比賽、閱讀講座、文藝表演、親子工作坊、互動故事時間,以及「閱讀約章」等,還有為家長、老師及小朋友預備的專題館藏推介,讓他們利用圖書館各類資源進一步探究精深博大的中華文化。

  以上活動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及多個地區的公共圖書館同期舉行至八月二十日,免費入場。欣賞專題展覽及表演無需登記,部分其他活動需預先登記。詳情請瀏覽www.hkpl.gov.hk/srm或致電2921 2660。
 
******

  市民亦可於暑假參觀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2017年公民教育展覽。展覽於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在香港書展「兒童天地」攤位編號3B-C36舉行。

  展覽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節目包括3D立體照相區、互動遊戲、紀念品派發,以及公民教育資訊展覽。

  展覽其中一個重點活動是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一時在「兒童天地」舞台舉行的典禮,屆時除有花式足球、青少年K-Pop舞蹈表演和與吉祥物會面外,歌手譚嘉儀亦會出席表演,並分享她對公民價值的看法。

  香港書展的入場費為上午進場票10元(中午十二時前進場)、成人票25元及小童票10元(適用於小學生或身高1.22米以下兒童),3歲或以下小童及65歲或以上長者免費進場。

  有關展覽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cpce.gov.hk/main/tc/index.htm或致電3509 7027。有關書展的詳情及開放時間,請瀏覽http://hkbookfair.hktdc.com/tc/index.html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