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的撥款申請(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我對今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未有時間就政府提交的議程作討論,有少許失望。大家知道,教育局今次提出36億元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的撥款,其實是希望可以在二○一七/一八學年開始在學校推行。當然,我們亦尊重財委會的程序,故已早一步要求提前討論這個項目,目標是希望盡快獲得通過。若項目未能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會導致所有有關計劃未能於二○一七/一八學年推出,包括學校不能於二○一七/一八學年獲得更多常額教師職位,以及現在報讀專上院校的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畢業生在選科上遇到一些不穩定的條件,所以,未來尚有一或兩次會議,我希望財委會可以盡快考慮我們的撥款申請,亦希望獲得議員支持通過。

記者:局長,之前民主派形容與你的關係很融洽,可以合作。你是否覺得上屆政府打官司的做法已經破壞你們任何的合作關係?今日的會議亦未能進行。

教育局局長:我覺得今日議員都是表達自己對官司的意見或情緒,我相信長遠的合作沒有問題。

記者:你有沒有信心在餘下的會議可以通過撥款?

教育局局長:其實政府已盡力把議題提交財委會,能否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現掌握在議員手上。

記者:今日的會議時間是否因為今次的案件被犧牲?

教育局局長:這個留待公眾判斷事情究竟是如何。

記者:其實泛民主派的政治目的很明顯,是針對官司的問題,你會否覺得政府當局可能就這個問題與他們談,讓這個項目盡快獲得通過,不再就事件糾纏下去?

教育局局長:今次事件是法庭的判決,我們要尊重法庭的判決。當然,就我們申請的36億元撥款的措施,我樂意與任何議員,包括泛民議員,繼續商討。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