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力工程處舉辦「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現正舉辦「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地點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地下,展期至七月十七日,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展覽透過不同展品和影片,回顧土力工程處設立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統的歷史和發展,以及介紹系統所採用的多元化策略如何成功降低香港的山泥傾瀉風險,使香港的斜坡安全水平達至國際最高標準,同時提醒市民必須居安思危,防範嚴重山泥傾瀉災害。
 
  場內亦設有山泥傾瀉虛擬實景體驗區、「王子‧公主‧山泥魔」親子積木拼砌專區,以及西洋書法和絲網印刷工作坊,讓市民親手製作紀念品。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今日(七月十四日)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政府每年投放資源於山泥傾瀉風險管理,持續推行「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以及舉辦展覽、講座和參觀活動等公衆教育項目,加深市民對山泥傾瀉災害的認識,提醒及協助私人業主履行檢查和維修斜坡的責任。
 
  他表示,政府將一如既往,持續投放資源支持部門應對山泥傾瀉的挑戰,為香港市民締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一同主禮的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向玉璽表示,經過政府四十年的努力,本港大型山泥傾瀉事故已十分罕見。他強調,鑑於極端天氣、人口增加和斜坡老化等因素,山泥傾瀉的風險永遠不會是零,並呼籲市民提高對山泥傾瀉的警覺,防災於未然。
 
  其他主禮嘉賓還有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博士、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土力工程處處長潘偉強、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國璋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有關展覽詳情及斜坡安全資訊,可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左四)、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向玉璽(左三)、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左二)、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博士(左一)、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右二)、土力工程處處長潘偉強(右三)、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國璋(右四)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右一)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環元創方主持「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開幕禮。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開幕禮上致辭。
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向玉璽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開幕禮上致辭。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左五)今日(七月十四日)在中環元創方舉行的「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開幕禮上,向土力工程處主辦的小學校際斜坡安全話劇比賽冠軍得主白田天主教小學的代表頒發獎項。
「香港斜坡安全系統成立四十周年」專題展覽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