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防博物館舉辦「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附圖)
*************************
  香港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出約三十組中外戰地記者的隨身裝備、珍貴報道、新聞圖片和影像,讓觀眾認識戰地記者工作時的險況,以及戰爭對社會和國家造成的災難。

  是次展覽介紹戰地記者的由來和他們參與戰爭報道的事跡,包括克里米亞戰爭、甲午戰爭、兩次世界大戰及越戰等,亦介紹香港戰地記者採訪戰爭的情況,藉此讓觀眾了解戰地記者所付出的努力,體會戰爭的殘酷,以及反思和平的可貴。

  重點展品包括戰地記者採訪二次世界大戰時使用的徠卡I相機,香港記者於二○○三年採訪伊拉克戰爭時所穿的保護衣和防毒面罩,記者在戰區採訪時使用的頭盔和防彈衣,以及珍貴圖片包括《被燒的越南女孩》和在士兵群中拍出的一組「失焦」照片等。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海防博物館籌劃,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有關展覽的詳情,可瀏覽該館網頁hk.coastaldefence.museum/zh_TW/web/mcd/exhibition/special.html,或致電二五六九 一五○○查詢。

  香港海防博物館位於筲箕灣東喜道一百七十五號。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圖為展覽中展示一名香港記者於二○○三年採訪伊拉克戰爭時所用的保護衣、軍靴、防毒面具和急救用品。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圖為展覽中展示記者在戰區採訪時使用的防彈衣和頭盔。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圖為展覽中展示記者在戰區採訪時使用的平板天線、衞星電話及視像器材。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圖為展覽中展示戰地記者採訪二次世界大戰時使用的徠卡I相機。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行「出生入死--戰地記者」展覽,展覽展出約三十組中外戰地記者的隨身裝備、珍貴報道、新聞圖片和影像,展期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