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處支持倫敦舉行匯聚香港音樂家首個大型音樂盛會(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支持本月在英國倫敦舉行名為「香港音樂系列」的音樂盛會,推廣香港具活力的文化一面。為期三星期的音樂節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舉辦,包括五個節目,亦是倫敦經貿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支持的活動之一。

  「香港音樂系列」以七月七日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的《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開幕音樂會揭開序幕。音樂會上,一眾知名及新進的香港音樂家演奏一系列為傳統中西樂器創作,由英國和香港作曲家創作的古典及當代作品。

  在音樂會前的開幕酒會上,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致辭時說:「『香港音樂系列』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旨在回顧香港的成就的同時,與各界一同抓緊未來的機遇,因此與藝發局合作把香港優秀作曲家、音樂家和藝術家帶到倫敦別具意義,展現香港富活力及精彩文化的一面。」

  酒會上,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致辭時亦表示,藝發局希望透過為香港音樂家提供在這個國際音樂之都展現才華的機會,向世界展現香港音樂界的創意和活力,並加強香港與倫敦的文化聯繫。

  音樂會吸引超過四百名來自香港和英國各界的觀眾出席。

  七月七及八日,系列中另一別具創意節目《禾‧日‧水‧巷》在倫敦Wilton’s Music Hall舉行,把電影、爵士樂和古典音樂共冶一爐,展現香港大都會景貌、急速的生活節奏和令人忘憂的好去處。《禾‧日‧水‧巷》由建築師黎智禮創作,配以爵士結他手張駿豪及首位獲英國廣播公司委託的香港作曲家林丰聯手創作的音樂。

  隨後於七月十日,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香港本地年輕音樂家所組成的Music Lab在Wilton's Music Hall呈獻的《指魔俠x琴戀克拉拉xSMASH》音樂會。這「三合一」別具創意音樂會以鋼琴家黃家正主領,連同一眾才華洋溢的新進音樂家,包括何卓彥、許榮臻、黎寶玲、劉卓昕和孫穎麟,一次過帶來鋼琴、小提琴、薩克管、聲樂及口琴演出。

  杜潔麗於音樂會前說:「Music Lab對音樂充滿熱情,全情投入的精彩演出帶領觀眾展開難忘的音樂旅程,帶來創新的音樂體驗。」

  系列其他兩個節目包括七月十五日於Shaw Theatre舉行的羅永暉意境音樂劇場《一色一香》,以及七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於Richmond Theatre的兩場閉幕演出《大同》。

  有關「香港音樂系列」及其他倫敦經貿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資料,請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於七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的「香港音樂系列」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前的酒會上致辭。「香港音樂系列」是倫敦經貿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動之一。
「香港音樂系列」的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於七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由一眾知名及新進的香港音樂家演奏一系列為傳統中西樂器創作的古典及當代作品。
「香港音樂系列」的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於七月七日(倫敦時間)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由一眾知名及新進的香港音樂家演奏一系列為傳統中西樂器創作的古典及當代作品。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左二)與(左起)Pureland Foundation創辦人Bruno Wang(左一)、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左三)、國泰航空董事施維新(左四)、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左五)以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項曉煒(左六),出席在史密斯廣場聖約翰教堂舉行的「香港音樂系列」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
「香港音樂系列」音樂會《禾‧日‧水‧巷》於七月八日(倫敦時間)在倫敦Wilton's Music Hall舉行,把電影、爵士樂和古典音樂共冶一爐,展現香港大都會景貌、急速的生活節奏和令人忘憂的好去處。「香港音樂系列」是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動之一。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於七月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Wilton's Music Hall舉行的「香港音樂系列」的音樂會《指魔俠x琴戀克拉拉xSMASH》上致辭。「香港音樂系列」是倫敦經貿處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支持的活動之一。
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香港本地年輕音樂家所組成的Music Lab,在「香港音樂系列」中呈獻《指魔俠x琴戀克拉拉xSMASH》音樂會。這「三合一」別具創意音樂會於七月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Wilton's Music Hall舉行,一次過帶來鋼琴、小提琴、薩克管、聲樂及口琴演出。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左四)與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左五)、倫敦經貿處副處長楊樂詩(左一)、倫敦經貿處副處長吳肇基(右一),以及《指魔俠x琴戀克拉拉xSMASH》的一眾表演者於七月十日(倫敦時間)在倫敦Wilton's Music Hall台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