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
**********

  警務處將由明日(七月十三日)起至七月十九日進行為期七天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動,旨在減少涉及行人,特別是長者及年幼學童的交通意外。

  行動期間,警方將嚴厲執法,票控亂過馬路或干犯嚴重交通違例事項的行人。

  各警察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在行人道路安全行動前,已在全港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加強行人對道路安全的意識及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

  警方發言人表示,行人通常違反的規則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在距離行人過路設施十五米範圍內而不使用該些設施橫過馬路,及攀越路邊圍欄或穿過中央分道帶進入車路等。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七年一月至五月共有1 340名行人於交通意外中傷亡,其中26名行人死亡。死者當中,13人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與二○一六年同期比較,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增加一人,傷亡人數減少77人,65歲或以上死者則減少兩人。

  有關道路安全的資訊,可瀏覽警隊公眾網頁: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