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林主席(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何女士(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羅先生(何晶潔家族基金顧問委員會成員羅俊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啟動禮。活動的名稱改得特別好,以藝術燃點創作,照亮人生,薪火相傳,讓年青人發光發亮。

  計劃與本港四間特殊學校合作,具體實在地舉辦了一年的活動,發掘、栽培具潛質的學生,發展藝術事業。今天的展演活動,就讓我們一同見證、分享成果,令人欣慰。

  在座不少青年、同學透過藝術找到興趣及專長,有所發揮。事實上,藝術創作講求突破、超越;好像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無懼耳疾,掌握了命運,創作傳世的樂章。投入藝術不一定自成一「家」,但只要有信心加上毅力,踏步向前,定能取得成就。

  香港展能藝術會就是致力發掘及培育本地展能藝術家的機構,實現「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理念。今年四月,我在康文署「藝滿階梯」開幕禮上,欣賞了兩位貴會青葉藝術家劉理盈和任旨祈精彩的舞蹈表演,印象深刻她們熱愛舞蹈、不斷進修學習,屢獲獎項,更投入藝術教育工作,實在是青年典範。

  我在此感謝林主席的努力,更要感謝利希慎基金及何晶潔家族基金的資助。

  我知道啟動禮之後,會有一項音樂會,由取得第四屆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的鄧浩研和倫偉傑合力演出,我預祝兩位演出成功,並祝願在座各位藝術旅途愉快,多謝大家。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