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周凡夫從電影音樂談人生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八月及九月舉辦「音樂導賞講座系列第二十六輯:看電影‧聽音樂‧談人生」。講座選取六部世界級膾炙人口的電影,將音樂片段結合電影情節來欣賞,並透過觀眾互動分享帶出人生體會。講座由著名樂評人周凡夫主講。詳情如下:

第一講
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作曲家的人生 《翠堤春曉》(1938)
 
第二講
八月三十日 (星期三)
亂世男女的人生 《亂世佳人》(1939)

第三講
九月六日(星期三)
政治梟雄的人生 《沙漠梟雄》(1962)

第四講
九月十三日(星期三)
阿甘不平凡的人生 《阿甘正傳》(1994)
 
第五講
九月二十日(星期三)
音樂天才的人生 《她比煙花寂寞》(1998)

第六講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傳奇的人生 《鐵達尼號》(1997)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起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不同形式的古典音樂及文化節目,現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他於二○一一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其長期積極推廣古典音樂及對藝術欣賞所作出的貢獻。他撰寫的著作包括獲得「二○○六年十本好書」提名的《美樂‧人生》,以及入選為「二○○五年十本好書」的《愛與音樂同行--香港管弦樂團三十年》等。

  各場講座(粵語主講)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為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02.html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