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贊助香港藝術家參與於曼徹斯特舉辦廣播演出及展覽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為支持香港文化事業蓬勃發展,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香港藝術家參與於曼徹斯特舉辦的廣播演出及兩項展覽,包括由電台系列及聲音裝置兩部分組成的「One of Two Stories, or Both (Field Bagatelles) 」,以及題為「From Ocean to Horizon」的藝術展。這些項目是倫敦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或支持的活動之一。

  剛代表香港於威尼斯視藝雙年展出展的聲音藝術家及作曲家楊嘉輝,受十七世紀中國移民徒步抵達歐洲的種種傳說及故事啟發,將電台系列及聲音裝置融入其新委約的項目「One of Two Stories, or Both (Field Bagatelles) 」當中。楊嘉輝的作品由演員、藝術家及音樂家演出,透過為期五日的電台廣播,將口述歷史、聲音、歌曲及詩辭的元素融為一體。此項目為曼徹斯特國際節的展出項目之一,電台系列可於mif.co.uk/mif17-events/one-of-two-stories-or-both重溫。電台廣播於七月四日結束後,楊嘉輝於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展出有關的聲音及視藝裝置,供觀眾免費欣賞。

  華人當代藝術中心亦正展出「From Ocean to Horizon」藝術展,展期直至十月二十九日(曼徹斯特時間),展出由一眾才華洋溢並首次於英國參展的香港藝術家創作的作品,展示香港當代藝術產業。

  有關展覽展現香港提倡共融平等的特質。一眾藝術家包括高倩彤、黎卓華、區凱琳、楊沛鏗、梁御東、鄧國騫及鄺鎮禧,他們於作品中展現香港的演變及在今日香港生活及工作的獨特看法。

  鄺鎮禧在華人當代藝術中心駐住兩個月,以感受曼徹斯特的生活及藝術氣息,並從事創作。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七月六日(曼徹斯特時間)在華人當代藝術中心為兩項展覽舉辦的開幕儀式上表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題為『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我們不僅滿足於過去二十年的成就,在未來更會共同努力,把握機會,發揮香港最大優勢。」

  她說:「我們非常高興,可以於這主題下,支持我們成名及新進的藝術家於曼徹斯特這充滿文化及歷史色彩的地方展出他們的作品。」

  她續說:「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運作良好,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系。香港不僅繼續擔當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角色,亦發展出蓬勃的文化藝術產業,更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藝術品拍賣中心。」

  她補充:「特區政府一直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致力提升創意及藝術意識,培訓藝術及文化方面的人才。我們亦投放大量資源,開拓藝術文化設施,包括各界注目的西九文化區M+視覺文化博物館。我們亦積極支持各類型的項目,為我們的藝術家提供在國際舞台展現才華的機會。今日的展覽亦體現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努力。」

  有關華人當代藝術中心的展覽,請瀏覽www.cfcca.org.uk。至於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