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黃大仙廣場開幕嘉年華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十日)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黃大仙廣場開幕嘉年華致辭全文:

李德康主席(黃大仙區議會主席)、簡志豪主席(黃大仙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轄下「起動黃大仙」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工作小組主席)、各位黃大仙區區議員、各位來賓、各位黃大仙區的街坊:

  大家好!很高興今日能夠以行政長官身分來到黃大仙區,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黃大仙廣場開幕嘉年華。

  我記得在上屆特區政府上任之初,我當時以政務司司長身分與十八區區議會主席見面,大家商量如何更好發揮區議會在地區建設的功能,並構思出為全港十八區每區預留一億元撥款,支持由區議會選定的社區重點項目。除了更有效地回應地區不同的訴求,當時這個構思的另一目的就是看看區議會內不同政見的區議員能否共同協作,就應進行的項目達成共識。某程度上,這個五年前構思的地區重點項目正體現了我在現屆政府提倡的「創新」、「互動」、「協作」精神。所以對於各區的重點項目相繼落成,我實在感到十分欣慰。

  「黃大仙廣場擴闊及改善工程」是黃大仙區選定的兩個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之一,更加是首個取得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支持的工程項目,及首批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的工程項目。整個工程項目由構思、設計、申請到通過撥款,再到動工、興建及竣工,過程絕不簡單。全賴黃大仙區議會,特別是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及項目計劃工作小組主席簡志豪,以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地區人士等在過程中團結一致,群策群力,項目方能順利完成。擴闊後的黃大仙廣場,加上新增的舞台及觀眾席上蓋、音響設備、噴霧系統等設施,切實地回應了地區對戶外表演場地的需要,亦讓觀眾在觀看表演時能享有更舒適的環境。據我了解,工程完成後,已有幾個大型活動在這裏舉辦,使用者亦十分滿意,相信觀眾亦很滿意。我在此對曾為落實這個利民設施付出努力的各方表達由衷的謝意,多謝大家。

  我在競選時曾經提到,各區的區議會匯集大量民間智慧,是政府處理地區問題的重要合作夥伴。本屆政府將會以一個互動的形式來施政,這當然包括與區議員及地區人士互動。我與各司局長將會定期落區,與區議員及地區人士交流,以便更好地掌握地區事務和民情民意,繼續積極回應社區訴求及推動社區建設與發展。

  最後,我祝願黃大仙區居民區泰民安,各位嘉賓及街坊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謝大家。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