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五年香港溫室氣體排放清單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十日)公布二○一五年香港溫室氣體排放清單。

  二○一五年,香港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為4 160萬公噸二氧化碳當量,較二○一四年下降約7.5%。人均碳排放量及碳強度約為5.7公噸及每港元本地生產總值0.017千克二氧化碳當量,比二○一四年分別下降約8.4%及9.7%。發電仍然是本地溫室氣體的主要排放源,其排放量為2 770萬公噸,佔整體排放量的66.5%。其他主要排放源來自運輸界別(18.0%)及廢物處理(5.9%)。

  溫室氣體排放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發電廠在二○一五年增加天然氣並減少燃煤發電,以符合按照技術備忘錄所收緊的發電廠空氣污染物排放上限,其協同效益是溫室氣體排放亦同時下降。

  香港的人均碳排放量和碳強度分別是二○○四年和一九九○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政府一直十分關注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並已採取多方面措施,減少本地溫室氣體排放。政府將繼續優化發電燃料組合、推廣可再生能源、提高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發展低碳運輸、採用轉廢為能及其他適當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達到二○三○年的減碳目標。

  二○一五年溫室氣體排放清單已上載於環保署網頁:www.climateready.gov.hk/page.php?id=23&lang=2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