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企獎勵計劃2017」開始接受申請
******************
  「社企獎勵計劃2017」今日(七月十日)起至八月十一日接受申請,歡迎本地社會企業(社企)參加。

  民政事務局和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在二○一一年首次舉辦社企獎勵計劃,表揚在香港經營並有傑出表現的社企,目的是為業界樹立榜樣,同時向公眾宣揚社企營商揚善的關懷文化。

  今年獎勵計劃的獎項有兩個類別:「傑出社企」獎項嘉許表現優秀或受公眾歡迎的本地社企;而「社企摯友」獎項則表揚曾為社企提供支援的人士及機構,鼓勵跨界別協作,推動社企發展。

「傑出社企」獎項
 
  「傑出社企」獎項共有十個,包括「傑出社企獎」冠、亞、季軍及三個優異獎、「傑出社會效益獎」、「傑出市場管理獎」、「傑出創意思維獎」和「最受歡迎社企」。除「最受歡迎社企」於九至十月期間由公眾人士以網上投票方式選出外,其餘各個獎項將由來自不同界別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選出得獎單位。

「社企摯友」獎項

  本地社企亦可以提名曾為社企提供實際支援(如資助、顧問服務或協助宣傳等)的個人或機構為「社企摯友」。通過評審的候選人士或機構將獲頒「社企摯友」獎項。而當中表現突出的候選人士或機構,將獲頒「傑出社企導師獎」或「傑出社企合作伙伴獎」,名額合共不多於十個。

  「社企獎勵計劃2017」頒獎典禮將於十一月八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關計劃的詳情及參加辦法,請瀏覽「社企獎勵計劃」網頁www.se-award.hk或Facebook專頁。

  民政事務局一直致力推動社企發展,並透過一系列支援措施,包括向社企提供資助、支持社企提升能力、促進社企與其他界別合作和加強向公眾宣傳推廣社企,為社企營運提供更有利的環境。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