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註冊處發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統計數字
*******************
  公司註冊處今日(七月九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本年六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72,303間,較二零一六年年底增加了31,080間。

   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總數為80,533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的一站式電子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成立的新公司則有23,691間。

  為了加強香港打擊洗黑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監管制度,政府於六月二十三日在憲報刊登了《2017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草案》及《2017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說:「《2017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修訂)條例草案》旨在要求指定非金融企業及行業人士在從事指明交易時,須遵守法定客戶盡職審查及備存紀錄的規定;而《2017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則旨在規定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必須備存實益擁有權的資料。」

  二零一七年上半年根據《公司條例》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的新註冊非香港公司數目共有462間,而二零一六年下半年則有408間。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0,190間。

  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有10,499宗,與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9,767宗比較,增幅為7.49%;而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有11,253份,與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11,030份比較,增幅為2.02%。

  此外,在二零一七年首六個月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文件的數目共有1,401,981份,與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1,362,301份比較,增幅為2.91%。

  在電子查冊服務方面,在二零一七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2,133,383宗,與二零一六年下半年的2,048,520宗比較,增幅為4.14%。

  有關公司註冊處半年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該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