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的落實及其對香港發展的影響」專題研討會舉行(附圖)
*******************************

下稿代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工商專業界工作小組發出: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工商專業界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七月八日)舉行專題研討會,探討《基本法》的落實及其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性。

  工作小組召集人蔡關穎琴在研討會開幕致辭時說:「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工作小組特別舉辦一系列《基本法》專題研討會。今日的研討會旨在增加業界對《基本法》的認識,以及協助工商專業界人士充分利用香港在「一國」和「兩制」下的雙重優勢,抓緊機遇,推動業務發展。」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署長甄美薇致辭時說:「《基本法》不僅是香港經濟的推動力和成功的基石,亦是工貿署在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協助工商專業界人士拓展市場和支援香港企業的堅實後盾。」她表示,《基本法》可以讓香港積極爭取與貿易夥伴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及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世界貿易組織及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

  研討會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和委員譚惠珠,以及香港律師會副會長彭韻僖擔任主講嘉賓。她們分別就「《基本法》實施二十周年的回顧」、「《基本法》下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基本法》下香港法治的現在與未來」發表專題演講。

  於業界分享環節上,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郭振華、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研究部副主任梁日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戴澤良博士、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香港總商會中國委員會委員徐奇鵬、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和香港建築師學會前會長鄺心怡,就《基本法》的落實如何協助工商專業界發展交流經驗。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轄下的工作小組,負責向香港的工商專業界推廣《基本法》,以及促進工商機構或專業界組織之間就《基本法》推廣的合作交流。



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