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圓滿結束(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由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的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七月七日)圓滿結束。

  本年度實習計劃共有二十七名學生參加。在結業禮上,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向學生頒授參與證書。陳維安表示:「我祝賀完成實習計劃的各位同學。立法會是主要政治角力的場所,我希望同學今次的親身體驗可以令他們有所體會和得着。我們亦期望透過秘書處所展現的專業精神,可以培養學生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及服務香港的承擔。」

  學生代表亦與大家分享在實習計劃中所得的寶貴經驗。其中一名學生表示:「在六星期的實習計劃期間,我獲派到秘書處兩個部門工作,讓我了解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多元化的支援服務;而秘書處為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會議和其他活動所作的細心準備,亦有助立法會議員履行職責。」

  另一名學生表示:「透過親身參與秘書處的日常工作,使我明白到秘書處為議員提供服務時,政治中立和處事公正的重要。」

  實習計劃由五月二十九日開始,學生除了獲派駐秘書處不同部門實習外,亦有機會與立法會主席、十五位立法會議員,以及秘書處的部門主管會晤。此外,學生獲安排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會議和行政長官答問會,以及參與模擬立法會辯論,體驗立法程序。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今日(七月七日)在結業禮致辭,總結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前排右四)及秘書處的部門主管今日(七月七日)與參加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的學生拍照留念。
參加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的學生代表今日(七月七日)分享參與為期六星期的實習計劃所得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