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停靠香港歡迎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上午在昂船洲軍營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停靠香港歡迎儀式致辭全文:

尊敬的丁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丁毅)、董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常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常丁求)、張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謝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謝鋒)、譚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岳政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各位首長、各位護航編隊的長官、各位嘉賓︰

  早上好!我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巿民,熱烈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和海軍十六艦編隊的全體人員來到香港。

  遼寧艦是國家的第一艘航空母艦。自六月二十五日從青島啟航以來,由主艦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台艦組成的十六艦航母編隊,在海上開展跨區機動訓練,充分展示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威武文明之師」的風采。中國海軍肩負重任,為國家的海上安全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保障,不但對國家的貿易和航運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也向全世界彰顯了國家對協助維持世界和地區安全和平的能力和決心。

  十六艦航母編隊圓滿完成了訓練任務以後,便馬不停蹄地趕來香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及解放軍進駐香港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我謹此代表香港七百多萬巿民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的愛護和支持,安排十六艦編隊停靠香港,並首次開放予公眾參觀,以及安排編隊官兵與香港市民和駐港部隊開展多項交流活動。我知道在七月二號公布十六艦編隊來港的消息後,不少香港市民連夜親赴駐港部隊多個軍營排隊「搶票」,為的是爭取這難得的機會一睹這支十六艦編隊的風采。我深信,這次十六艦編隊訪港,將讓廣大的香港市民親身體驗國家在國防和軍隊建設方面,特別是海軍建設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並大大加強香港市民對國家的了解和認同。

  最後,我祝願十六艦編隊的官兵們在香港旅程愉快,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