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積極宣揚工地安全信息(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今日(七月六日)指出,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一直以「零致命意外」為工地安全標準,並竭力把意外率維持於低水平。

  他於「工程和物業管理工地安全研討會2017」開幕禮上說:「房委會作為關懷社會的機構,我們有責任確保同事及前線員工的工作安全。」

  他表示:「我們於二○一六年把每千人的意外率指標從12宗調低至九宗,推動合作夥伴們朝着更高的安全標準進發。」

  房委會新工程地盤方面,二○一六年的每千人意外率為6.8,較二○一五年的9.2宗減少百分之二十六,相較二○○六年的11.5宗,十年間下跌百分之四十一。維修工地方面,二○一六年的每千人意外率與二○一五年同為1.5宗,但相較二○○六年的11.3宗,十年間大幅下跌百分之87。

  研討會每年由房委會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向建造業及物業管理服務業界推廣工地安全信息,並提供一個恆常的交流平台,讓業界持續分享在安全作業模式方面的經驗和心得。多年來這個平台已成功在不同工作層面,向管理層至前線員工宣傳安全意識,並推廣安全文化,以達致「零事故」的目標。

  今年的研討會主題為「設計免危害--設計周詳減事故,施工暢順保平安」。大會邀請了多名承建商代表及專業人士,向近600名參與者提供實用資訊並分享經驗,講者除了介紹設計創新的安全裝置之外,並鼓勵業界審慎設計每一個工作流程,從規劃、設計至實施階段必須以安全為前提,務求從源頭杜絕事故發生。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前排中)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黃天祥(前排左八),今日(七月六日)在「工程和物業管理工地安全研討會2017」上,與各協辦機構代表及講者合照。